浙江温州“同级审”工作报告首次采取视频直播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此次会议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全程直播,温州市审计局局长盖爱萍受市政府委托在会上向市人大作了温州市2009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会议通过温州新闻网和“温州人大”门户网站同步播出全过程。同时还在温州新闻网开辟留言板,供广大网民发表意见,提出看法。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继邀请公民旁听常委会会议以来,又一次重要的公开化尝试。
    此次网络视频直播进一步增强了会议透明度,扩大了群众政治参与度,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很多网友都表示,通过网络直播,老百姓可以与官员“同步开会”了,这是政务公开化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这次举措对审计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审计机关如何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依法履行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审计机关进一步落实主动跟进、深化转型要求,努力优化审计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陈振宇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