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采纳审计建议规范再就业培训资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来源: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对全县再就业培训补贴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和调查,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违规使用再就业培训补贴资金以及部分培训机构缩短培训时间等问题,提出了审核、监管等多方面建议,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道毅先后三次召集财政、劳动、审计和有关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出台四条具体措施,全面规范再就业培训资金。
    一是加大资金管理力度。从今年起,对全县再就业培训补贴资金一律实行预算管理,增加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二是加大培训监管力度。财政、审计部门加强对培训机构再就业培训的全过程监管,严防虚报人数、缩短培训时间的事情发生;三是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责成所有被审计单位在研究和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的基础上,迅速成立整改专班,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限期整改到位;四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凡整改不到位和今后出现类似问题的单位和机构,一律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从目前情况看,该县财政、劳动部门和有关培训机构正按县政府的规定,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措施纠正存在的问题,取得了初步效果。(吴翠红 夏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