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审计局追缴社保基金利息416万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来源:吉林省延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吉林省延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民生,不断强化民生资金审计,确保资金的安全完整和有效使用,助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该局在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含养老、失业、医疗、生育、工伤在内的社保基金在某银行开设财政专户以来,存款始终未按国家规定的优惠利率执行。为及时挽回利息损失,维护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与人民群众的正当利益,审计组人员冒着酷暑反复往来于银行、银监局、财政局、社保(医保)等单位和部门咨询,查找文件依据,核对有关数据;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对五个险种分别计算了利息积数。特别是在银行不愿意配合的情况下,审计人员依靠掌握的有力证据,反复与银行负责人交涉,据理力争,最终促使其按国家规定执行优惠利率,目前,已追缴入库社保基金利息416万元。(程凤梅  李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