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在省纪委座谈会上交流案件审计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3日,中纪委“10.11”和辽宁省纪委“5.01”调查组工作总结座谈会在辽宁省沈阳市纪委培训中心举行。辽宁省纪委、沈阳市纪委、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沈阳市审计局案件审计人员在此次座谈会上,对审计工作在“10.11”和“5.01”专案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总结,并和与会人员交流了“10.11”和“5.01”专案审计的经验和体会。
    沈阳市审计局提出,案件审计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一是发现案件线索,发挥审计先行的作用;二是配合纪委,通过审计手段发现有关问题,发挥巩固证据的作用;三是通过案件审计,查清事实,发挥弄清是非的作用。审计经验和体会主要有:一是纪委牵头指挥、各部门协调配合是查办案件的重要保证;二是查办案件的突破口往往在外围企业;三是有的放矢、全面配合是搞好案件审计的基本要求。辽宁省纪委副书记刘大民对审计局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