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建立“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老河口市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纪委牵头推动,组织部门协调计划,审计机关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指导思想,构建“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纪检监察部门的“威”,组织部门的“权”和审计部门的“力”,合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其具体做法是: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纪检、组织、审计“三位一体”的审计工作保障体系,立足“三个共同”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共同确定审计对象。每年年初,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联系会议,研究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纪检、组织、审计部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及干部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需求,共同拟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后,以文件形式下发执行。二是共同召开见面会。审计实施之初,纪检、组织、审计部门有关负责人同审计组人员一起,到被审计单位召开由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被审计对象、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人员的见面会,统一思想,提出要求,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三是对审计查出的有关问题,根据不同性质,进行分别处理。对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三位一体”机制的建立,强化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敬斌  向小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