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荣获省委授予的2008—2009年度争创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去年获得省最佳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行业(系统)、省政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之后,该厅获得的又一殊荣。该厅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厅机关及全省审计系统形成了创先进、争优秀的良好风气,机关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厅机关近两年共获得省委省政府及省直部门授予的40多项荣誉。
    为了创建先进学习型党组织,该厅党组中心组坚持带头抓好集体学习,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给机关党员干部讲了《大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审计执行能力》和《加强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范、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两次党课,邀请省直机关工委、省监察厅领导分别作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学习《廉政准则》的辅导报告,还开展了“审计辉耀年华”青年演讲比赛,扎实推进创“六型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时间全年不少于8次、12天,各处室、支部学习时间每月至少落实2天,集中听专家教授辅导讲课时间全年不少于200学时,提倡开展每天读书1小时活动,鼓励创建“女子读书班”等群众性学习组织,使厅机关形成了浓厚的学习风气。他们把党员干部学习检查与考核情况,作为竞争上岗、职务晋升、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使厅机关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98%。注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连续推出了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实现外资审计三个拓展等一批研究成果,今年已有《湖北省政府投资建设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分析及对策建议》和《构建审计与交通联体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审计在交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等两篇成果,进入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圈。
    该厅党组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了各项审计工作发展。针对审计工作流动性强的特点,他们创新了“支部+审计组”形式,对派驻各地的交叉审计组,配齐配强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员先进性教育就跟踪到哪里,使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堡垒,一个党员树立一面旗帜。今年,该厅在全省抽调1000名审计干部组成100多个审计组,在临时支部教育管理和党员干部带动下,坚持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对全省扩大内需资金及项目、政府外债总体情况、地方政府债券和债务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全面搞清楚了全省扩大内需资金使用和政府债务等情况,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在与红安县七里坪镇马岗村开展的“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老区生产生活状况,学习老区人民勤劳朴实、艰苦奋斗、甘愿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该厅连续两年承诺为马岗村办十件实事,经过与全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使该村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群众生活和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526元,增幅达19.5%。
    该厅还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向全省审计系统,在充分吸纳基层审计机关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共涉及审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审计项目质量、审计情况必报制度执行情况、审计信息宣传、审计统计工作、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干部培训、地方审计工作特色、机关文明建设等十二个方面。今年初,该厅向全省各市(州)及县(市、区)委和政府发出《关于2009年度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结果的通报》,对上年度全省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排前五名的市(州)审计局,和位于前二十名的县(市、区)审计局给予通报表彰,引起市(州)和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基层广大审计干部的广泛关注。通过实行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和结果通报,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审计机关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推动了全省审计机关创优秀、争先进活动深入开展。(陈蔚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