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研究解决审计反映的财政运行管理方面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提高效益、维护安全”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2009年度“同级审”工作,注重围绕财政运行和管理,突出宏观性,着眼建设性,努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龙岩市审计局向市政府提交了《部门单位财政资金结余数额大影响资金使用效益》、《有关市本级财政资金外借情况的反映》等情况简报和《关于市本级2009年度地方政府性债务专项审计调查报告》,重点揭露和反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财政外借资金、政府性债务等财政运行和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引起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同时,将审计反映的结转结余资金、财政外借资金、政府性债务等三个问题,作为最近市政府召开的财政工作专题会议的主要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
    龙岩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财政部门:一要强化监督管理,推动部门细化项目预算,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强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的管理;二要防范风险,认真清理借出(垫付)资金,摸清家底,及时处理,并严格控制新增借出(垫付)资金,有效化解财政风险;三要加强债务管理,通过投资股权出让、盘活存量资产、争取上级补助、健全偿债机制等方式,对现有债务进行清理化解。
    目前,针对加强和规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财政外借资金和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正在酝酿和征求意见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