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16日,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厅长办公扩大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会上,该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对报告中总结的财政审计工作的六大经验做法和八项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报告中提出的构建和完善财政审计大格局的三方面要求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强调的三个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在财政审计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做法,切实把握住了财政审计工作规律,对今后财政审计工作发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大家深刻感受到,要实现财政审计的科学发展,发挥财政审计的整体合力,就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明确思路,创新方法,求真务实,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该厅党组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组织本单位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在已经召开全省财政审计工作座谈会的基础上,将再次召开专门的财政审计业务研讨会。二是拟定于下周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将会议规模通过视频扩大到县级审计机关,再次组织大家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审计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研究,加快信息技术在审计业务管理方面的应用,积极探索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思路与方法,及时将各市在此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形成相关材料。(董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