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8日,受省政府委托,甘肃省审计厅厅长何振中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了《关于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审计厅坚持“三个有利于”的原则,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和区域发展战略,依法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更加注重把握总体、注重绩效、关注民生、突出制度建设,内容更加完整丰富,问题更加具体实在,对产生问题的体制性、机制性原因分析也比较透彻,审计成效更加明显,做到了“四个突出”、“四个更加注重”:
    一是突出了预算执行这个主题,更加注重从总体上把握审计情况;二是突出了审计工作目标,更加注重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三是突出了审计的深度和力度,更加注重披露民生问题;四是突出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制度建设。
    委员们认为,今年的审计报告质量高,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对一些重大问题的表述,简明扼要、具体实在;审计报告实事求是,既坚持原则,又考虑到工作的客观实际,审计结果真实可信、论述清楚,令人信服,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和建议。比如,进一步突出对财政、国有资产、政府性债务、民生方面的资金项目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加强对扩大内需投资项目、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审计,审计出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与干部的提拔、使用结合起来,必要时向社会公布。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大绩效审计和跟踪审计力度,注重分析审计中的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对审计报告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有关部门要研究规律、制定制度,加强监督,堵塞漏洞,以减少审计出的问题重复出现。省政府要督促有关部门抓好审计结果的跟踪落实,对违纪资金要坚决纠正,具体落实情况年底要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崔思明 李永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