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落实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晋江市常务副市长洪于权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0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相关镇(街道)、市直部门的主要领导列席参加会议,审计局局长施荣蝉在会上通报了200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及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并就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几点落实建议。
    洪于权原则同意审计局提出的建议,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非常中肯,很有针对性,对促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整改自觉性,及时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及时报告,把审议意见落到实处。二要重在规范。审计整改工作必须着眼于制度建设,注重从源头上杜绝预算执行中的违规违纪问题。财政部门要牵头组织,加强分析研究,完善财政管理制度,规范财政运行;相关部门要提高依法理财、依法行政意识,不断完善决策程序,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财,从根本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三要及时跟进。政府办、审计局要按照审议意见要求,完善整改跟踪制度,搞好跟踪督查,及时反馈;对整改难度大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市政府,协调解决;对延迟或拒不执行审计整改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要进行问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四要推进工作。审计局要进一步拓宽审计领域,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在维护和提高政府形象的基础上,做好审计报告和整改报告向社会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