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审计局三措并举促内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把促进内审工作规范完善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宣传引导、帮助内审科室发挥作用、组织学习培训等形式,促进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维护了财经秩序。
    一是宣传引导。该局已连续五年为使用财政资金较多的60多个单位领导订阅审计报刊,为他们学习审计财务知识提供方便,增强了做好内审工作的责任感,促其养成学习财经知识、应用财经法规、遵守财经纪律、接受内审监督的习惯,自去年以来,该县先后有20多个单位增设了内审科室,为做好内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帮助内审科室发挥作用。该局通过对单位审计或检查的方式,对内部审计科室职能发挥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内审工作的开展。对发挥职能不好、审计查出问题多的单位,除加大处罚力度外,还要对内审人员提出批评;对年老体弱、不胜任工作岗位、不发挥作用的,建议单位对其进行岗位调整;对内审制度不健全的帮助完善规范,自2007年以来,先后对3个单位内审科室提出批评,对10个发挥作用好的单位推荐为省市内审工作先进单位,确保了内审机构作用的发挥,避免或减少了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三是组织学习培训。昌乐县审计局2008年以来先后组织内审人员40多人(次)到青岛、大连、苏州等地学习培训,既学到了先进单位的好做法,又提高了内审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