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多部门联合督查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对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调查,调查发现少数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人员不到岗、监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引起了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尹学群在审计报告中批示:工程建设施工方、监理方人员没有到位,此案非常典型,要认真查一查,严肃处理。
    近日,该市监察局、发改局、财政局、建设规划局、审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相关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进行了督查整改:一是对施工管理、监理人员不到位的企业根据合同进行经济处罚,并责令其人员立即到位,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排查,发现质量问题立即整改;二是要求建设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加强责任心、事业心,突出重点环节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三是要求工程项目主管部门强化检查力度,把审计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四是要求未审计到的政府工程建设单位进行自查自纠,杜绝上述现象及其它影响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发生。(方子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