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首次公告系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对外发布了2009年度全市法院系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这是青岛市首次将系统(行业)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开,标志着该市审计结果公告工作深入推进。
    此次公开涉及市中院和11个区(市)基层法院。公告采取每个法院逐一公开的方式,揭示和反映了全市法院系统存在的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并按照问题性质统一归类,便于同一系统不同单位之间相互比较,促使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找出差距、分析不足,进而揭示系统(行业)存在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推动整个系统(行业)加强管理,规范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的行为。此次审计结果公告不仅公开了审计查出的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而且还公开了被审计的领导干部的姓名、单位、审计期间等情况,这无形中给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增加了压力,有利于促进问题的整改。(李晓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