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审计局执行审计净工作日制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各基层审计机关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人少任务重的突出矛盾,每年除按时完成市、县下达的计划项目外,对临时交办任务的完成均感到乏力,导致出现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够,审计监督中仍存在死角死面和审计风险等现象。为缓解这一突出矛盾,切实有效地改变这一现状,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于今年初制定了审计净工作日制度,将全年审计项目按完成时间分为4月、6月、8月、10月等4个时段,确保项目、时间和人员不受临时追加项目的影响,同时还根据审计项目年限长短、内容多少、重要性程度、人员业务素质、审计连续性等因素,除开审计工作期间的双休日、节假日,科学界定每个审计项目的净工作日。在该局全年计划安排项目中,净工作日多的达60天,少的也有40天。
    该局通过严格执行审计净工作日制度,一方面促使审计人员按照限时办结制和岗位责任制要求,切实把握好审计工作时间,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保证了审计项目按时完成。目前已完成了年初计划任务的80%,还完成了6项临时交办任务;另一方面切实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了审计人员办事效率,树立了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为被审计单位和审计服务对象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成绩明显,效果突出。(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