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向24家单位发出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督查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召开2009年度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向24家相关单位发出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督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现任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会议明确此次审计整改督查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是审计整改阶段(2010年8月至9月15日)。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于9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市审计局报告审计整改情况,同时抄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其转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成员单位。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内容为: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对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审计整改的情况;对经济责任审计反映出的问题是否分别在领导班子会议或中层干部等会上进行通报,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对直接责任人的调查处理情况;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是否在整改限期内得到逐项落实及整改效果等情况。
    二是跟踪回访阶段(2010年9月16日至10月10日)。在审计整改基础上,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对相关单位审计整改工作开展跟踪检查和督促。
    三是专题报告阶段(截至2010年10月底)。2010年10月中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本次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形成专题报告,经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报市政府。必要时依照有关规定将审计查证的问题以及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告。
    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还研究了审计整改工作办法,对审计整改各环节进行细化,拟对没有整改到位的单位责任人追究问责,使经济责任审计真正达到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的目的。(吴文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