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审计局向市政协主席会议通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19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戎培阜在市政协八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上通报了近两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这也是该市审计局成立以来第一次向市政协通报工作。
    淮北市政协主席陈建华在听取审计工作通报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市审计局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市审计局自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审计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是班子团结,连续几年在市目标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等多项考核中获得优秀,在省厅审计质量、信息化建设等评比中也名列前茅。二是思路清晰,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安排审计项目,注重民生工程审计。三是措施得力,许多规章制度在省内领先,促进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四是队伍敬业,尽管审计人员少,审计任务重、责任大,但是能够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成效显著。特别是强力推进计算机审计,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陈建华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要开拓创新,发挥建设性作用。当前,淮北市正处于“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争当皖北崛起排头兵”的重要时期,审计部门要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增强全局意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维护好经济秩序,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认真履职,发挥保障性作用。注重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结合,不断研究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社会热点、焦点及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违纪问题,敢于碰硬,敢于严格执法,切实增强审计的威慑力,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三要建好队伍,发挥表率性作用。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工作创新着力点,探索出绩效审计工作的新路子,推动绩效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主动应对信息化手段的广泛运用对传统审计工作的挑战,努力提升审计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总结具有代表性案例中的审计经验,实现审计结果应用的最大化。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赵金华、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士军等也对市审计局近年来在加强作风建设、依法履行职责、完善审计项目安排、健全审计质量控制、强化审计效能管理、加大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徐萍 惠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