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审计局“三抓三促”推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围绕科学转型的工作主线,把审计转型与创先争优结合起来,突出党员带头,强化群众评议,抓载体、重实效,创先争优活动特色凸显。工作中,主要开展了“三抓三促”:
    一是抓思想大讨论,促素质提升。依托“支部学习日”、“党员活动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思想大讨论,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言、争唱红色歌曲、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竞赛和参观教育基地等活动,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是抓全员考核,促“比学赶超”。推行全员千分制责任考核,建立党员岗位绩效制度、机关党员示范岗制度,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创一流”活动和“先进科室”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修订机关效能建设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实现审计工作全面提速和提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共制定绩效管理制度13项。
    三是抓城乡联建,促作风转变。深入开展“结穷亲”、“审计干部进社区”活动,加大对所帮扶村、结对户的帮扶解困力度,先后帮助联建村庄争取新技术7项,筹集资金强化基础设施建设2项,开展绿化植树1200多棵,较好的树立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组织党员开展“三查三看”活动,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争做“服务先锋”,进一步转变了审计干部的作风,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地深入开展。(刘志刚  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