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次开展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推动全省各级内审机构严格执行内部审计法规和内部审计准则,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山东省审计厅和省内审协会近日首次组织开展了全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审计项目75个,其中各市内审协会选送59个,省直和中央驻鲁单位选送16个。山东省审计厅和省内审协会根据《山东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评选办法》的规定,组织相关理事、专家和内审工作者,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评分标准,严格评选程序,对参评项目进行了认真审核评选。经评选,确定28个项目为全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32个项目为全省表扬项目。
    评选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各市审计局和内审协会按照省审计厅和省内审协会的工作要求,把评选工作作为内审协会服务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广泛动员辖区内的会员单位参加评选活动。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省、市内审协会的工作部署,踊跃挑选质量过硬、审计规范的项目参加评选。各单位对参选的审计项目,对照内部审计准则和评选办法,从审计规范化程度、审计底稿与审计证据的相关性、审计问题的定性处理、审计成果开发利用以及审计档案的装订等环节严格把关,真正把反映本地区、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水平的项目推荐上来参加评选。(温国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