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平江审计局多渠道探索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审计局致力于通过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透明度,寻求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制约监督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实现了从单一途径向多渠道公开转变,大大增强了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意识。
    在区经济责任领导小组内部公开。定期向区经济责任领导小组会议成员单位,报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便于成员单位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根据职能加强干部管理,协同制定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监督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
    向区人大常委会通报审计结果。对由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领导干部,该局及时将相关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送给区人大常委会,使区人大常委会更好地了解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为区人大任命干部提供了参考依据。
    在被审计单位班子成员内部进行通报。将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该单位领导办公会上予以通报,请班子成员认真填写情况通报反馈表,促进被审计单位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有效落实整改。
    在区政府内网上公开审计结果。稳妥尝试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区政府内网上公开,扩大审计结果公开面,既能广泛接受民主监督,又能促使存在共性问题的其他部门及早自我整改,有利于审计工作免疫系统功能的体现。(陈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