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积极实施审计监督 保证抗洪救灾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吉林市的洪水险情已经基本解除,抗洪救灾工作已经全面转移到灾后重建上来,各地区、各部门相继将受灾情况的具体数字上报市政府,同时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及社会各部门的救灾资金也相继到位。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吉林市审计局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多个审计小组对抗洪救灾资金实施点、线、面相结合的审计监督,保证抗洪救灾资金的安全、高效。
    “点”是指组成多个审计小组,根据审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涉及灾情数字上报和救灾资金发放的重要部门实施机动高效的就地审计,特事特办,在保证审计工作合法的前提下,简化审计程序提高审计效率。
    “线”是指审计将从灾情数字上报和救灾资金发放两条线同时进行,并将灾情数字的审计结果及时上报市政府,以利于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救灾资金的发放。
    “面”是指对受灾的重点地区和重点部门进行全面的审计,同时对灾后重建工作将进行跟踪审计,由于灾情数字的上报是以地区、部门并行的方式上报政府,单独核对某地区或部门不易揭露问题,只有将两部分数字进行核对才可能发现重复上报等问题;同时还要对救灾资金的使用效果进行跟踪审计,保证救灾资金的使用效率。(郝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