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审计局“三个强化”构建廉洁审计的防范体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廉洁审计深化年”活动,立足监督防范,突出监督重点,积极构建起廉洁审计的防范体系。
    一是强化全过程廉政监督。深入落实“审前公示、审中跟踪、审后回访”的“廉政三制”,开展廉洁审计“向审计一线延伸、向社会延伸、向家庭成员延伸”的“三延伸”活动,实现了对审计实施的全过程监督。  
    二是强化廉政督查。成立审计廉政督查组,公开廉政监督电话,每月定期走访被审单位,认真听取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反映,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审计项目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将审计组的廉政情况及时反馈给督查组,作为党风廉政考核的重要依据存入个人廉政档案。每季末,在政务公开栏内专门设置《廉政监督反馈公示栏》,定期公示当季所有人员的审计执法廉政反馈情况,促进了廉政监督的深入落实。
    三是强化社会监督。设立了投诉电话和举报箱,定期邀请社会监督员进行座谈,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扩大了社会的知情权、监督权,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刘志刚  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