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深入开展预算编制先行审计 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审计厅针对去年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部门单位对预算管理缺乏足够重视,内控制度有待完善;预算安排和决算编报尚需有机衔接,部门大量结余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需要进一步理顺等问题,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部门预算编制先行审计试点工作的通知》,对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教育、民生等重要领域的六个省直部门开展预算编制先行审计。
    这次审计,河北省审计厅专门抽调了6个对口审计处骨干人员,对这些部门编制的2011年“预算项目建议书”和预算收支建议计划进行先行审计,重点审查预算编制是否科学规范,预算编制是否完整、真实和准确,总体上是否体现了“依法理财、明晰责任、突出重点、零基预算、注重绩效、勤俭办事”的预算编制原则。省财政厅将把先行审计结果作为部门预算项目能否进入财政预算项目库和部门预算建议计划是否真实、准确的重要依据,从而进一步促进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规性、准确性,从源头上防范违规问题发生,更加有效地配置财政资源,更好地促进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目前,河北省审计厅已召开先行审计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部审计工作将于9月下旬结束。(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