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促进房管部门迅速宣传住宅维修资金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6日,江苏省常州市媒体《常州日报》整版宣传了住宅维修资金的征缴、使用政策,围绕资金如何征缴、谁来管、如何管、如何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道。同时,该市房管部门还在常州本地的网络论坛“化龙巷BBS”上开设了专帖,专门指派工作人员回答网民对维修资金的各种问题。这一做法在网络上受到了网民的充分肯定。这种立体宣传住房维修资金征收、管理、使用,缘于常州市审计局提出的审计建议。
常州市审计局近年来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绩效审计中,在网络调查中发现,维修资金宣传力度不够,许多业主对维修资金政策了解甚少,部分业主对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情况知之甚少,95%的被调查者不知道如何查询自己缴纳的维修资金,部分业主既不知道维修资金交到了哪里,也不知道是什么单位在管理,更不知道这笔钱该如何使用。针对这一结果,审计人员及时将网络调查结果向被审计单位做了反馈,引起了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该单位立刻研究制定了宣传计划,并开展了新一轮的宣传工作。(朱亦萍 韩江波)

图为常州日报刊登维修房屋资金征收使用版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