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审计局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在近期全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和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检查工作中,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专业优势,主动履行审计部门在“小金库”专项治理中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全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和强农惠农资金清理检查工作任务。
    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中,该局结合审计实际,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注意加强对“零申报”、“零问题”地区和单位的重点审计和检查,把查深查透;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积极与纪检、监察、财政部门配合,认真搞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重点检查工作以及违纪违规问题的处理处罚和案件移送工作。
    在强农惠农资金清理检查工作中,该局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专门进行经济监督的特点和优势,运用专业技能,利用历年涉农资金审计的各项成果,揭示和反映侵害农民利益、影响资金使用效益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和重大问题;认真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促进问题整改,提高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黎茂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