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六举措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福建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围绕“转变机关作风、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服务海西建设”这一主题,采取六项措施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一、公开承诺。厅党组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根据党组要求认真制定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党员提出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并以公开栏、宣传栏、支部学习活动园地等方式向群众公布,听取群众意见,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二、载体推动。围绕厅机关中心任务,结合审计岗位特点,深入开展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和“四优文明处室”活动,深入开展创建“青年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岗”活动,深入开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
    三、典型引路。学习宣传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发现、培育、推广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典型,使党员干部感到可亲可近、可学可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每年组织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每年组织一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到省外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厅机关各支部、各处室比学赶超活动取得更加有效的成果。
    四、领导讲评。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适时对主管和分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讲评,实事求是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结合开展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三级联创”活动,实施系统带动、促进上下联运,形成共同推动。
    五、群众评议。厅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各党支部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要重视党员、群众评议情况的反馈与运用。
    六、评选表彰。结合厅机关“四优文明处室”、“五个好党支部”考核评比活动,厅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各党支部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对党支部的考核将严格按照新修订的《福建省审计厅“四优文明处室”、“五个好党支部”考核评比办法(试行)》进行。在此基础上,评选表彰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注重工作实绩和社会公认度,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2011年“七一”前,厅机关党委将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并从中遴选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向省直党工委推荐表彰。(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