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举办读书会 提出审计工作要服务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23日至27日,浙江省审计厅举行处级干部读书会,专题学习研讨审计工作如何主动跟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服务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宜。
    读书会紧扣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和举措,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重点研究审计工作如何主动跟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事宜。
    与会者认为,今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开展了一系列项目审计,取得了重要成果。要深入总结审计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坚持“两手抓”,一方面查错纠弊,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犯罪案件线索,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从推进建立长效机制着眼,揭示和反映政策实施效果和资金使用效益,揭示和反映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促进建立和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审计服务水平,在审计项目选项中要更多地关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按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视角对审计项目进行汇集和分析,要加强对经济发展方式的审计追踪和审计评价,审计报告、审计综合报告和审计信息专报要更多地反映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情况,要跟踪督促整改,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
    读书会上,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作了题为《审计工作服务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专题讲座,驻厅纪检组组长季鸣作了《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职责与廉政建设》的辅导报告。读书会还邀请审计署信息办主任周德铭、省经信委主任谢力群、茅盾文学研究专家严僮伦等作了审计信息化、当前经济形势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茅盾简说等专题讲座。(祝子庆、郑灵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