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审计建议促使渔业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管理监督不留盲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协助市纪委查处了该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工作人员发放渔业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违法违纪案件,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9人被党纪处分,涉案总额达200余万元,追缴违纪违法款145余万元。审计认为,该案的发生一是主管部门对干部管理失察、失管、失控;二是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管理出现漏洞;三是对获得国家渔业成品油价格补贴的渔船向社会公示面窄,监督出现盲区,使得少数管理人员得以暗箱操作,侵占国家和渔民利益。因此,审计建议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干部的监管力度,职能管理部门每年度要在本市主要媒体对获得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的渔船向全市进行公示,扩大社会公众监督面。
    审计机关的意见与建议得到了临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职能管理部门要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加强渔业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管理,消除监督盲区。近日,该市监察局、财政局、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在当地主要媒体《今日临海》对该市984艘获得2009年渔业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的海洋、内陆捕捞等渔船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并分别设置了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全市群众举报监督。(方子成   林荷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