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出台文明审计八项规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在开展机关作风查评中,根据审计署加强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研究出台了“文明审计八项规范”,从外在形象、待人接物到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审计人员的文明审计行为,并将“规范”列为审计进点公示内容之一,接受各方监督。
    “规范”要求:1、仪容仪表整洁端庄,注重外在形象。2、言谈举止谦和得体,尊重被审计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3、接待接访、接听电话应热情礼貌,诚恳待人,首问负责,依法办事。4、养成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的作风,做事不马虎、不敷衍、不拖沓、不推诿。5、外出审计时应更加自觉遵守作息制度,准时上下班,因公离岗按级报告,因私离岗按级请假。6、审计现场应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不闲聊,不做私事,不大声喧哗,不长时间接打私人电话。7、审计过程中,应善于倾听,勤于沟通,如被审计单位难以接受审计意见时,要有理有节,耐心解释,力戒简单生硬。8、坚持寓服务于监督之中,既要对审计事项审深审透,客观公正评价审计事实,又要主动为被审计单位完善财经制度、开展业务培训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张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