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县审计局及时学习贯彻全国依法行政电视电话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来源:重庆市綦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依法行政电视电话会8月27日召开,温家宝总理在发言中明确要求指出:要加强审计监督,审计要依法独立行使专门监督权,各级政府要支持审计独立开展工作,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重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金融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社保资金、扶贫救灾资金等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
    为了认真将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和贯彻落实好,重庆市綦江县审计局组织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对我国将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规划、当前依法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依法行政工作的要求有了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该局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
    一是贯彻此次会议要加强程序执法的要求,进一步执行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审计要求,审计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程序和审计简易程序的执行;
    二是要继续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企业金融审计以及专项资金审计,促进领导干部科学民主决策、政府依法行政。
    三是要围绕政府工作中心,加大对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特别是对十个方面二十件实事投入资金的审计力度;
    四是要加强对全县的社会保障资金、扶贫专项资金、民政救灾优抚资金、农业开发及各种惠农强农专项等民生资金的审计。(姚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