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召开2010年优秀审计项目初评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市审计局一直非常重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不断地探索和完善评选方式,通过评优推动审计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今年北京市审计局在评选方式上又做了新的探索和尝试,采取了项目初评展示会的方式。该局2009年实施并完成的40个审计项目分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和审计调查四类全部由审计组长进行演示与讲解,对审计项目的审计目标、工作思路、组织实施、技术方法、审计报告、审计成果和成果转化方面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还特别剖析了不足之处,局领导和各业务处、相关处室的处长及特约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每个项目逐项进行打分评议,整个过程就是对该局审计项目业务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检阅。


这次展示会变以往的审计项目先经阅卷评分筛选后再演示为全部先演示,变推荐一部分审计项目演示为全部项目都经过演示,变几个评委打分为局领导、各部门领导和外部专家共同评议,评选的范围更广泛、角度更全面了,使评优工作不仅仅是评选出几个优秀审计项目,更是对审计工作质量与管理水平的考核,也为后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演示审计组长的业务水平、组织实施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展现和锻炼,促进了审计人员素质的提高。
初评展示这种评选方式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评议原则,在挖掘优秀精品项目的同时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和提升,还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借鉴交流平台,积极调动了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主观能动性。在评优工作的积极推动下,优秀审计项目发挥出引领、示范作用,确实能够促进全市审计系统的审计项目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