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空难无情人有情 审计干部献真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自福建省的“8·24”伊春空难遇难者董辉家属和其单位领导在返程登机之前,向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赠送了一面写有“空难无情人有情审计干部献真情”的锦旗,表达对伊春市审计局的感激之情。
伊春市审计局负责遇难者董辉家属的接待和善后协调等项工作。该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为遇难者家属安排食宿等事宜,同时责成两名党组成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从空难发生的第二天直到遇难者家属登机返程10多天的时间里,伊春市审计局领导和审计人员始终像亲人一样陪伴在遇难者家属身边,积极主动为遇难者家属提供生活、就医、交通以及在伊春期间各项事务的一切便利。针对遇难者董辉的父亲及亲属由于悲伤过度引起的血压不稳以及南方人初到北方,水土不适的实际情况,请来专家为董辉父亲和其他家属检查身体,并按照南方人的习惯调整饮食和作息时间,保证了他们在伊春期间身体健康。在遇难者家属情绪极不稳定、产生语言和行动过激的情况下,十几天如一日地用真挚的感情、体贴的爱心多角度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主动化解遇难者家属不稳定情绪,使遇难者家属提高了对政府的理解和信任程度,避免了不稳定事件情况的发生。在认领和火化遇难者遗体过程中,家属们面对残缺不全的遗体悲痛欲绝,不能承认现实,当场束手无策,审计人员积极主动上前帮助处理后事,使遇难者遗体得以顺利火化和入殓。伊春市审计干部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怀呵护和真情帮助,使遇难者家属和所在单位领导深受感动,多次提出请审计局领导和同志们吃饭表示感谢,都被一一婉拒,体现了审计干部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怀。(李庆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