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审计厅召开审计数据中心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广东审计数据中心建设动员会议,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21个地级市审计局的局领导和信息化业务骨干通过审计专网的视频转播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该厅厅长蓝佛安就做好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阐述了数据中心建设是国家电子政务的客观要求,是审计信息化的内在要求,是审计机关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迫切要求;其次提出了当前数据中心建设中需要重点关注和有所突破的四个领域,分别是数据库的建设、数据互联互通的环境建设、数据库审计应用、数据中心环境管理组织方式创新。最后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转变观念;二是着眼全局、循序渐进、遵守规范;三是服务实践、强化应用;四是加强对市县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指导,促进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协调发展。副厅长潘享清介绍了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审计数据中心建设总体情况,并对今后审计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审计技术信息中心介绍了审计数据中心的总体框架,财政金融审计处和税务审计处介绍了相关的建设情况和经验。  
动员会使参加广东审计数据中心建设的全体同志深受鼓舞,同时也为广东审计信息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邹峰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