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审计局和检察院建立反腐败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在反腐败工作中的配合,实现法律监督与审计监督的紧密衔接,达到整合资源,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的目的,9月2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和检察院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反腐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此文件的下发将把通州区检察院和审计局在反腐败工作中的协作配合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通州区审计局与检察院共同成立了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文件规定,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例会,互相交流、通报工作情况,协调重大个案的查处。每年年初的联席例会上,区检察院和审计局要相互通报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选择相同的领域和行业,开展专项行动和专项审计。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被审单位和有关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的情况,应当及时将犯罪案件线索连同相关证据材料移送区检察院职能部门处理,也可以由区审计局提出要求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配合审查,必要时可开展相关的调查工作。对区检察院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涉及审计专业性的事项,需要区审计局协助审计的,区审计局也将及时派员予以配合。反腐败协作机制的建立将充分发扬审计与检察的职能、专业优势,产生叠加效应,加大威慑力度,推进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陶志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