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召开联席会议加强落实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蓬莱市召开联席会议,总结回顾自《蓬莱市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实施两年多来,各联席部门对审计结果的运用情况。会议上,各联席部门针对本单位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做了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出席并讲话。
    两年多来,蓬莱市审计局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88个,对6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离任审计,对26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任中审计。共查处违规违纪及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21664万元。前后下达审计决定62个,各被审计单位能够按照审计决定的要求认真整改,取得了审计整改回执62份,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共上缴财政收入2000多万元,退还原资金渠道657.49万元。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中,有26人交流,有12人晋升,15人重用,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有8人次被纪检、监察部门谈话,审计结果报告全部存入干部廉政档案。先后有15个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结果出台了相关的财务管理规定,对原来的业务流程进行重新调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两年多来,市审计局奋斗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发挥了预警和防范作用,使反腐窗口前移,在全市的经济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各联席部门能够各司其职,在运用好审计结果方面取得了实效。今后,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联动力度,提高审计结果的运用效率,使审计工作成为全市反腐倡廉工作的“免疫系统”,并在一定范围或采取不同方式向社会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刘世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