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开展审计准则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来源: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尽快掌握《审计准则》的实质内涵,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的自觉性,切实防范审计风险和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迅速在全局开展“学习审计准则,提高执法水平”专题学习活动。
    一是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把9至11月份作为集中学习阶段,学习期间,每周一和周四下午作为集中学习时间。12月份为巩固提高阶段,主要采取考试检查等方式,检查学习效果,对测试不及格者,待岗学习后进行补考。
    二是明确专题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宣讲和轮流讲课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主要领导为全体审计干部阐述制定和学习《审计准则》的重要意义,其次由分管领导全文讲解《审计准则》,最后每名审计人员就每个章节轮流讲解实际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三是明确学习责任和纪律。要求全体干部以对审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每名干部必须熟练掌握《审计准则》,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实施审计。集中学习期间,不准请假、迟到和早退,对待岗学习后进行补考仍不及格的,取消年终考核资格。(朱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