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审计局迅速开展审计准则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发布后,湖北省应城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开展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开展学习贯彻落实新准则的具体措施,研究制定了学习方案,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准则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
    一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利用局互联网站和审计管理系统内网平台发布新准则,使全体审计人员及时了解新准则的内容及实施的重要意义。
    二是精读原文查找异同。组织局内业务骨干,将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与旧准则和规定的相关内容进行对比,查找异同,归纳出新准则的新内容、新精神和新要求,重点了解掌握在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等方面的变化,明确今后审计业务工作中的努力方向。
    三是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从时间、内容、人员上抓落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以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将聘请专家和组织局内业务骨干对新准则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全面详细地讲解和辅导,使全体审计人员深入了解准则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增强对新准则的理解和把握。
    四是组织学习交流和知识测试。为检验审计人员对新准则学习和掌握程度,将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进行闭卷测试,同时还将组织举办一次学习讨论交流活动,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理解、掌握和运用新准则。
    五是明确责任学以致用。及时修改、完善局内各种审计业务制度,明确审计人员各自职责;同时,注重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学习新准则,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将新准则规定的内容与审计实践“对号入座”,以良好的学习成果促进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文明审计。(汪义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