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审计局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传局域网,并迅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全局审计人员对审计准则中的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等基本程序作了系统、规范、认真的学习;对《审计准则》中新增的“重大违法行为检查”和强调的“审计人员的独立性和审计职业道德”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习,全局人员对依法行政工作的要求有了深入地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准则,积极探索,付诸实践,着力规范审计程序,切实担当起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准则》,该局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布置。一是全局集中学习。每周五下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时间,重点系统学习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二是科室集中学习。各科室坚持每天一个小时的集中学习时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边学习边讨论,加深对修订后《准则》的认识和理解。三是个人自学。要求每个审计人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对《准则》的自学,对外出审计人员,局党组要求他们利用休息时间,以自学为主的方式进行,审计项目结束后,召开交流会,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进一步掌握《准则》的精神内涵,为全面依法行政打好基础。(杨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