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8号令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9月1日,审计长刘家义签署8号令,公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学习8号令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个人自学、相互交流等多种措施组织开展8号令学习活动。
    一是召开全局大会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对照《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纳》,由总审计师牵头,集中学习8号令的具体内容,深刻领会准则修订的实质变化及其实践意义,确保把8号令的学习贯穿到各项审计工作中。二是由综合法规科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组织召开一次大讨论,就准则修订的必要性、体系结构、主要内容进行全方位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 8号令内容全面,更加符合基层审计工作实际,同时新增加了要对有关监管机构、中介机构、内部审计机构形成的工作结果作为审计证据作出判断;增加了重大执法行为检查一节,要求审计人员充分关注可能存在的重大违法行为,在发现重大违法行为线索后要采取对应措施;增加了审计结果公布和审计整改检查,要求审计机关建立审计整改检查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对没有整改或没有完全整改的,依法采取必要措施;删除了审计日记,减轻了审计人员的工作量。三是局领导要求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水平,把学习执行8号令与当前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新的准则没有实施之前,切实规范审计业务,严格执法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常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