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新闻宣传培班暨审计报刊通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0日至12日,甘肃省审计厅在兰州举办全省审计新闻宣传培训班暨审计报刊通联工作会议。各市州审计局、甘肃矿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和通讯员,各县区审计局通讯员,厅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和通讯员共18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这是甘肃省审计厅近年来举办的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班。
这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全省审计宣传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总结近年来审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审计报刊的发行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新闻宣传工作,推进审计新闻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开班仪式上,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秀龙作了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做好审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对全面提高审计系统新闻宣传报道质量和公文写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就2010年《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和《甘肃审计》等报刊杂志的发行,以及各市州审计局、甘肃矿区审计局和厅机关各单位今年上半年稿件信息采用情况作了通报。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审计报社、《中国审计》杂志社、省政府新闻办、省委办公厅信息处、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的领导和专家,从新闻信息写作、行政公文写作与处理、审计业务文书写作等方面为全体参训人员授课。各位授课领导和专家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分别就通讯、新闻和消息写作、如何应对新闻媒体、规范公文写作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辅导讲座,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规模大、层次高、效果好。授课内容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突出了培训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对新闻、消息、信息、公文写作知识的学习,必将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把握新闻宣传和公文写作的重点,做到新闻宣传工作心中有数,公文写作与处理更加规范。同时,通过培训交流,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准了工作的着力点,真正达到了增强素质和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的目的。(李永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