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审计局围绕“五个一”抓好新准则学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迅速召开党组班子会议,及早谋划,将新准则纳入审计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提出把学习新准则作为今年全局审计干部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五个一”,确保学深学透,为新准则的贯彻执行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该局成立了由“一把手”牵头,总审计师具体负责的新准则学习贯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局综合法规科,负责新准则学习贯彻过程中的组织、督促、协调及有关具体事务,确保学习贯彻工作顺利开展,务求实效。
    二是下发一份学习通知。第一时间在局办公楼大厅电子屏上发布了新准则公布的消息,并通过内网下发《关于迅速开展国家审计准则学习的通知》,还将通知的主要内容通过手机短信告知赴外审计人员,要求全局审计干部利用现有条件进行自学,了解和掌握新准则基本精神和要义。
    三是举办一次集中培训。安排总审计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然后于近期举办一次新准则培训,集中包括赴外审计人员在内的全局审计干部,重点讲解新准则修订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要内容,特别是与原准则间的区别,并进行讨论交流,集思广益,使审计干部更好地学深吃透新准则内容。
    四是印发一套学习资料。为方便审计干部自学,由局综合法规科组织新准则相关资料搜集,包括新准则全文、培训资料以及有关说明性、解读性文章文件,分类打包下发给全局审计干部,要求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不断提升和巩固学习成效。
    五是举办一次竞赛考试。拟于今年年底进行一次新准则知识竞赛考试,对全局审计干部学习新准则的情况进行检验考核,将考试结果作为各科室目标考核的加分因素,同时作为年度先进工作者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以考促学,提升效果。(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