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阳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学习贯彻新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河南省舞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河南省舞阳县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进行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是组织个人网上学。把新准则下载后上传到该局内网,由审计人员通过OA系统进行自学,对新准则有关内容进行全面完整系统的了解,深刻领会其实质内容。
    二是召开会议集中学。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讨论新准则,由班子成员领读领讲,对照新、旧审计准则,对新准则修订的指导思想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全面系统地领会新准则的精神实质。对审计报告及质量控制和责任等业务基本程序进行详细解读和讨论,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风险意识。
    三是关键环节重点学。结合工作实际,就重点条款、重点内容进行认真的分析,细致地解读,尤其是审计计划、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程序性内容进行研究,为明年审计工作的衔接打下基础。同时按照新准则要求,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对审计质量控制的能力,把准则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中。
    四是结合实际衔接好。全局审计人员在学习过程中,对照准则查不足,结合实际找差距,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切实做好新准则实施前后的衔接工作。同时要求在新准则正式实施前,严格按照审计署6号令要求实施审计,特别是大家普遍反映审计日记的问题,当前的审计项目必须有完整的审计日记。(焦海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