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审计局转变四种工作方式服务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为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审计机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从四方面转变工作方式服务区经济发展:
    一是审计工作从查找问题为主向推进管理转变。从原先的审计工作重点是以查找问题为主,逐步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向管理审计进行延伸,加强推进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招投标管理、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和专项管理等管理体系,服务区经济发展。
    二是审计工作从安排为主向审计调研转变。从原先的审计工作依据审计署和市审计局以及区委区政府安排的项目为主,逐步开展审计调研项目。结合本区工作的重点,关注民计民生工程、热点难点等问题开展审计,深入分析其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服务区经济发展。
    三是审计工作从常规审计为主向常规审计与内部审计相结合转变。在加大常规审计工作的数量、质量的同时,逐步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深入展开,对委局和街镇内审工作进行培训和辅导,促进内审工作的良好开展,为深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科级干部经济责任等工作提供了发展空间,服务区经济发展。
    四是审计工作从微观监督为主向宏观监督服务转变。为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不仅在微观监督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对发现的问题与情况以审计报告和管理建议书以及审计专报的形式进行反映,还在宏观监督方面又提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性强的管理建议及意见,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管理,服务区经济发展。(王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