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昌乐县审计局把《审计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学习内容。为学深学透,促进工作,该局近日专门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决定从今年9月份开始,利用3 个月的时间,在全局集中开展《审计准则》专题学习活动。
    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培训。通过集体学习、举办专题培训、开展学习交流等形式,让每位审计人员全面领会修订《审计准则》的重要意义,尽快熟悉和掌握修订后的《审计准则》的具体内容。
    努力做到“两个结合”。一是把精读《审计准则》条文,与对照过去审计准则及审计规范密切结合起来,找出新变化、新要求,并作为重点,反复研读,融会贯通,;二是把学习《审计准则》,同审计业务密切结合起来,通过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加深理解,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果。
    以考促学。为巩固学习成果,学习培训活动中,将分阶段进行3次闭卷考试,并举办1次专题竞赛活动,考试成绩纳入个人年终工作考核,对成绩优异者进行表彰奖励。不合格者,限期补课,直至全部达标。
    及时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在搞好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现行文件清理清查小组,由法制科牵头,对局里所有的文件和规章制度进行清理、清查,凡是与修订后的《审计准则》不一致的的内容,一律废止,重新修订完善,为下一步《审计准则》的贯彻执行打好基础。(刘元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