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审计局新审计准则学习做到三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学习宣传工作中,湖北省房县审计局采取“三个结合”,确保全体审计干部学深学精学透,把握精髓,举一反三,灵活运用,为新准则的贯彻执行奠定坚实基础。
    新准则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房县审计局将修订后的国家审计准则编印成册,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做到人手一册,将新准则的学习作为下半年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将9、10月份定为新准则集中学习月。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个人自学与写心得体会文章相结合。每位干部必须细读、精读、研读原文。做好新旧准则的对比,查找异同,归纳出新准则的新内容、新精神和新要求,重点掌握在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等方面的变化,做到烂熟于心,举一反三,运用自如。在10月底进行一次新审计准则的知识竞赛,党支部组织一次闭卷考试,对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审计干部,明年取消竞争上岗资格。做到以考促学,以用促学。
    新准则学习与制度文件修订相结合。对现在正在执行和实施的审计工作流程图、审计工作操作规程、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大要案件线索揭露奖励办法、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提高审计质量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规程、文件和制度进行一次大清理,凡是与新审计准则相悖的废止,不一致的进行修订和完善,对准则中新增内容要制定相应文件制度保障实施。
    新准则学习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局领导班子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践,按照新审计准则的要求,查找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更新观念,规范审计工作行为,严格执行审计业务标准,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柯玉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