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审计局五措并举狠抓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中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宁夏自治区中宁县审计局以争创先进业绩为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五措并举狠抓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局信息被各级媒体、网站采用48篇次,其中:《中国审计报》6篇,《宁夏审计》刊物4篇,审计厅网站4篇,宁夏政风行风在线网站31篇,中卫日报4篇,新华网宁夏频道网站13篇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该局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信息宣传工作,要求改变写信息仅仅是办公室工作的旧观念,人人都要勤于思、善于写,尤其是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求在每个审计项目结束后都须写出相关信息。
    二是开展学习活动,夯实理论基础。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鼓励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干部参加读书征文、科研论文评选活动,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讲座、网上教学等方式,多方涉猎知识,搜集各种资料,积淀信息素材。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丰富信息内涵。要求大家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撰写信息,关注与群众利益密切联系的热、难点问题,关注关系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宏观问题,注重信息的及时性、针对性、真实性和可读性,把握信息短小精悍、立意鲜明的特点,根据内容选择好信息类型,使用简练的文字阐述思想,力求信息内涵最大化。
    四是创新宣传载体,突破传统方式。创办《中宁审计专报》,直接向县领导报送,及时反映审计动态,揭露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该局除积极向上级机关报送信息外,还利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宁夏审计》、中卫日报、宁夏政风行风在线网站、新华网宁夏频道网站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审计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审计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五是注重成果提炼,提升信息高度。要求大家突破信息仅是反映事实表象的习惯性思维,注重审计成果的提炼、分析和总结,尤其是加强对审计过程中获得的信息进行整理和归纳,多写深度分析信息和预警性信息,开发提炼审计信息“精品”,不断提高审计信息质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