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北林审计局建“四制”抓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审计局从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高审计知名度的高度,认真查摆审计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建立四项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审计信息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兼职信息员制度,确保有人抓信息。指定一名干部作为兼职信息员,负责从事全局审计信息的采编、修改、报送、统计工作,同时在各股室指定一名文字基础较好、年纪较轻的干部担任兼职信息员。兼职信息员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做好审计信息工作;既要自己主动采编、撰写信息,又要带动其他同志撰写信息。
    二是建立目标考核制度,确保干部主动抓信息。从增强干部抓信息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入手,将审计信息工作纳入全局整体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之中,每个股室、每名干部定期都要完成相应的信息采编任务,并明确相应的奖惩标准,在年末根据信息工作完成情况兑现奖惩。
    三是建立素质提升制度,确保干部有能力写信息。从提高干部撰写信息的能力入手,建立干部每日自学半小时制度,要求干部每天利用至少半小时的时间,浏览学习中国审计报、国家审计署网站、黑龙江省审计网、中国审计新闻网等媒体的内容,了解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审计信息采编知识。同时,还邀请绥化市审计局信息工作负责同志为全局干部进行了审计信息知识专题辅导,促进了干部信息采编能力的提升。
    四是建立沟通交流制度,确保信息稿件采用率。从满足信息需求、提高信息稿件采用率入手,加强与上级机关信息工作机构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稿件需求,有针对性地报送信息稿件,提高信息采用率。(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