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崇川审计局坚持项目结案审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质量和时效性,连续两年实行审计项目结案审核制度,取得了显著效果。该局的主要做法有:一是成立了审计项目质量考评组,一把手亲自任组长;二是限定项目资料上报的时间,定期结案;三是在主审对项目自评打分的基础上,考评组成员根据审计署《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的规定,对照审计项目质量评分标准,逐项打分并提出修改意见后返还主审完善补充;四是请市审计局法制处的专家对部分审计项目审核把关;五是审核主审递交的审计项目电子档案数据包、AO应用实例及审计方法,并核实信息的撰写是否符合数量与质量的要求。
    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崇川区审计局在对完成的项目进行结案审核后,都要进行集中点评,总结项目完成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促使各审计项目小组在以后的审计工作中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建设。
    截至目前,质量考评组已对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二十五个项目进行了结案审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审计人员普遍认为,实行审计项目结案审核制度后,审计质量和效率都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为审计人员互相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顾锦霞 龚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