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局:强化制度创新 促进管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根据审计监督工作的内在要求,围绕审计机关管理教育,制定了岗位职责、机关管理教育、作风效能建设、审计业务建设等9大类123项规章制度,汇编成20余万字的《阜阳市审计局规章制度通览》、《阜阳市审计局规章制度通览续编》和《阜阳市审计局行政权力运行手册》等近千册,形成了用制度管事、管财、用人、控权的良好机制。
    该局高度重视制度创新,及时解决机关管理教育、勤政廉政和制度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先后出台了《阜阳市审计局<机关考勤制度>实施细则》,制定了“两单一表”(《个人请假单》、《审计任务工作单》《阜阳市审计局落实考勤制度监督检查表》),强化考勤制度的可操作性和约束力。建立了《审计工作日志》填写、考勤结果公开公示两项配套制度。在全省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中,该局制定的《阜阳市审计信息公开暂行规定》、《阜阳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两项制度被收录在《阜阳市反腐倡廉制度选编(创新卷)》中。在当地城市大建设中,充分估计政府投资审计的高危性,把外地经验本地化,制定了《阜阳市审计局大建设跟进审计作风效能和廉政建设制度》、《协审计机构管理制度》、《阜阳市审计局审计组执行“八不准”廉政纪律备案暂行规定》、《阜阳市审计局廉政谈话制度》等10余项制度规定。针对一个时期机关管理教育和作风效能建设中出现的会风散漫、会纪松弛等现象,对会风会纪和作风纪律进行专项整顿,制定了《阜阳市审计局关于整顿会风会纪,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实行了“三个一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例行请假制度的一律按缺勤处理;实行会议学习现场点名制度,点名时未到的一律视为缺勤;建立“迟到席”制度,在会议、学习正式开始后到会的一律视为迟到),使会风会纪取得明显改善。(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