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审计局“三结合”学习新《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来源: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7日,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该局要求审计干部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把学习新《审计准则》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三结合”方式,切实学深学透,并努力运用到实践中。
    一是结合《审计法实施条例》学好《审计准则》。新《审计法实施条例》从今年5月1日开始执行,该局要求审计人员要把两部法规规章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切实领会新《审计准则》对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及问题整改等环节的新要求。
    二是结合日常审计工作学习体会《审计准则》。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在下半年的审计项目过程中,严格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按照新《审计准则》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在工作中切实做到恪守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积极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结合审计质量检查学习好新《审计准则》。该局要求审计质量检查人员要结合以前年度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深刻领会新《审计准则》对审计质量控制的目标、审计人员责任界定等新内容。(叶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