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审计局着力构建廉洁审计防范体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本着“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严格审计执法”的工作思路,按照“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建设活动,以三个注重为抓手,着力培养审计干部执审为民、廉洁从审的理念,促进廉政建设健康发展。
    一是注重思想教育,做到警钟常鸣。该局党组经常利用各种会议和活动进行廉洁自律教育,局领导几乎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使审计干部得到了心灵的净化、思想的警醒、觉悟的提升、行动的规范。二是注重制度建设, 堵塞管理漏洞。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领导与干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了相关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到党政齐抓共管,责任明确,形成了工作合力和长效工作机制。三是注重廉政督查。成立审计廉政督查组,公开廉政监督电话,每季定期走访被审单位,认真听取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反映,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不定期邀请特约审计员进行座谈,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扩大了社会的知情权、监督权,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杜巍)
【关闭】    【打印】